球状星团

北极点常驻客

【梁铭】阿铭感到心累

这总不会被屏了吧,一点重口味都没有。这个脑洞来源于吃的晚餐。

我承认写的时候我饿了。

如果是阿铭下厨的话……


望着水池里各式各样的蔬菜,阿铭叹了口气,认命般卷起袖子加油干。


他确实会做饭,只是距离当年一个人住的时间太过久远,手艺有些生疏了而已。


阿铭先在水槽里放满水,抓起一把青菜浸进去,指甲挑去根部和黄色的叶片,指腹抚过青绿的叶脉,细小的的泥沙在水流的冲刷下沉在槽底。把洗干净的青菜整齐地堆在一旁干净的竹篮里,他以同样的方式清理了今天清早刚摘取的黄瓜和青椒,只不过青椒的根蒂需要去掉,黄瓜就要用伸长的指甲削皮,再切成长而窄的薄片。


蔬菜干净地放在一旁,黄瓜片另盛一盘。阿铭伸出手滤去水面上漂浮的菜叶,冰凉的水流从指间掠过,他把残叶扔进角落的废水桶,回过身,把堵住出水孔的木塞拔出。水流以逆时针的方向一点点旋转,漩涡的中心处不断有泥沙聚集。阿铭花了一点时间把水槽清理干净,再次放满水清洗肉类。


排骨和鸡肉耗费了不少时间。阿铭一点点把洗干净的食材摆在毡板上,迎着窗外的艳阳可以清晰地看出上面遍布的肌肉纹理。


阿铭站到毡板前,想了想还是收回了指甲,右手握住菜刀。


“砰!”


“砰!”


“砰!”


起先很顺利,阿铭就一边切一边发呆,把切成块的鸡肉装在碗里,等到把排骨切完的时候,他凝神一看,皱起眉头。


没洗干净?


后知后觉般,阿铭抬起左手。


于是之后的内容便变成了惊悚片,阿铭在一堆排骨里面找自己的手指。得,还断成一节一节的。因为他一直在愈合的原因,相同部位的指节一般都有好几个。


阿铭盯着这堆手指陷入了沉思。


阿铭左右看看没有人,抓起一把塞进嘴里。


某头僵尸刚踏进厨房就看到了这“香艳”的一幕。


阿铭猛地回头,眼中有惊疑和类似偷吃被捉的心虚,嘴里还露出一根没有咽下去血迹未干的手指,伴随着没有停的咀嚼声。


梁程看看毡板上那一堆,看看阿铭。

阿铭望望毡板上那一堆,望望梁程。

四目相对。


反正……一个人也吃不完。



“你们两个感情真好。”樊力眼馋地望着密闭的那口锅。


“那是什么?闻起来挺香的。”郑凡问阿铭。


瞎子保持沉默,只是一直在拼命地夹蔬菜,没有碰一点肉类。


“泡椒凤爪。”阿铭回答。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