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状星团

北极点常驻客

窗外

      枯燥乏味的板书,飞扬的粉尘,亘古不变的“轰

轰”出声的老旧风扇,我厌倦狭小空间的千篇一律,把目光投向窗外。

      这一移,便再也转不开眼睛。

      从四楼外台垂下几株翠植,那墨绿的枝条柔若

无骨,甚至还缀着几朵未绽开的花苞儿。粉嫩的苞

儿挂着几滴晨晓露珠,在早风里微微颤抖着,颤抖

着,就要坠下来——但又稳稳悬在那儿,叫我忍不

住提起了心。

      那苞尖儿所指的,是一片灿烂的金色。银杏自

古以来享尽文人墨客的美誉,想必也是因为那耀眼

的不服输的金黄吧。早风吹落了叶,却吹来几只起

舞的金蝶,绕着它们的母亲飞啊转啊,久久不曾落

地。依依不舍的情愫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我几乎要

祈祷,为眼前的离别之景感慨万千。

      在风的助力下,一只金蝶飞着飞着,竟脱离了

母亲的怀抱,独自飘向了静谧的蓝天。它一节节登

高着,似乎是奔向一朵洁白的云,我凝望着它,看

它一点点变小,成了一个小黑点,最终从视野里消

失殆尽,踪迹无处寻。

      眨眨眼,我这才感到眼球的干涩,被生理上的

痛楚拉回人间。断路的大脑回线重新接起,老师高

大的身影,同桌窃笑的神情,教室里止不住的私语

,我低下头,眼泪滋润干燥的眼球。


      我有点想念刚才那只金蝶。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