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状星团

北极点常驻客

是夜

      是夜,天边翻滚的云海一点点陷入沉寂的长眠

,被子似的盖在这座美丽城市的上空,还是条极薄

的丝被呢,不妨碍我看星星看月亮。

      在这栋楼的最高处,我双手托着下巴,眼睛一

眨不眨地俯视城市,车水马龙的灿金点亮一条条交

错纵横的街道。

      这是座不夜城。我想。

      习习吹来的夜风轻拂过脸颊,带起稍长的乌发

掠过嘴角。我喜欢晚风,因为它清凉,带走一日间

所有的烦恼与忧愁。当它穿过我的躯体时,我整个

人仿佛悬浮在一片蓝色汪洋,微微光点透过放空的

大脑,那种本能般的放松呼吸,带给我巨大的安全

感。

      夜晚是安静的,正是因为绝大部分人都进入梦

乡,这个世界才变得如此辽阔无垠。如此寂静的夜

晚,一声鸟鸣都能带给我莫大的惊喜。我偏过头细

细聆听着,若是它再叫一声,我就会被巨大的幸福

感和满足感击中。瞧瞧现代人所毕生追求的,竟是

这么轻易便可获得的东西。

      我倚在天台上,满心期待,满心欢喜。仰望夜

空,那些星星,那些亿万年前发出的光辉,我把它

们尽收眼底。这些光从以“光年”为单位的距离外出

发,忍受了漫长旅途的孤独与寂寞,有的也许半途

消散了,有的坚持前行,这才让我看到。它只是想

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颗星星,一颗正在

燃烧的星球,它只是想让我知道。

      我怎么能不欢喜呢?

      是夜,有一个人,在高处的天台,幻想世界。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